之夏

没错我改名了。

叶问舟×你

*一时兴起为朋友写的,结尾可以是你的名字哟,没玩过端游,自己写的,希望会喜欢。

你兴冲冲直往茶楼的方向跑去,不管差点把门口小二端的茶打翻,只急匆匆的说了句冒犯了,就踩着楼梯直冲上二楼,听着楼上的笛声悠悠扬扬且不急不躁,在你的心里好似点开了一层涟漪,便不顾什么温婉淑女,更不管旁人惊讶的目光和议论,急切的往楼上赶。

“师兄!”

即便是许久不见,你也一眼认出了面前的人,明明他已经离开汴京三月有余,比起之前消瘦了许多。

你看着他轻轻地放下手中的竹笛,笑盈盈地看着你,指了指身旁桌上的盘子,里面有几朵粉嫩嫩的莲花酥正在冒着微微热气,旁边还有一份用红色绢布包的包裹。

“师妹你来啦,刚买的莲花酥……”

叶问舟还没说完话,便被你紧紧搂腰抱住,鼻尖渐渐发酸,多日的思念被哽赌在自己的喉咙里,支支吾吾的说不出话来,最后只说出来了一句

“师兄……我好想你”

当初为了解自己的蛊毒,叶师兄三月前便离开了自己,每半月来信句句不离询问你的病情如何,嘱托你一定要听大夫的话,好好吃饭按时服药,千万不可乱跑,等着他寻药归来。

你心疼师兄的消瘦,想着他定是没有好好照顾自己。又想着师兄是为了自己才出去吃苦,心上不免又是一阵心酸。

叶问舟低头理了理你凌乱的发丝,正想笑你如此的不注意形象,却瞧见你眼中的泪花,顿时有些显得慌张。

“师妹?!你怎么哭了?”

“我没事。”

你松开手,扭过头想自己拿块莲花酥吃,好不让师兄担心,却瞧见了那块红包裹,差不多有一块砚台那么大,顿时有些疑惑。

“这是什么?”

“哦,这个啊”叶问舟拿起那方包裹,轻笑着看着你疑惑的模样 “我已经找到了治好你蛊毒的方子和药材,这样你就可以痊愈了!”

“太好了!”你开心的差点就要蹦起来!暗喜这样师兄就可以不用离开汴京了,自己的身子也能好起来不让他担心。

他却打开那方包裹,抽出一张大红色的折叠纸张,递给了你。

“这是?”师兄看着你疑惑的模样,努力的抿着嘴角,只是眼中的盛着喜悦快要溢出来出来了。

“念出来。”

你从一开始的疑惑变成惊喜,你的耳根都已经烫红一片,抬头看了一眼站在你面前的叶师兄他也早已满脸通红,羞红着脸颊认真看着你,

“你愿意吗?师妹?”

如此可爱的人儿,他那透彻的眼眸里,独独占着你一个,那不知何时埋下的情愫在他叶问舟的心里扎根、发芽、生长,最后成为他的终生所愿。

这样可爱、专一的人,让你如何不愿意!

洞房花烛夜,他掀开了你的红头帘,穿着红色婚服的叶问舟如此的好看,那眉眼带笑都是因为你,到了这时候他竟比你还害羞,通红的脸,断断续续叫出一声

“娘子。”

你倒也不在意,大大方方喊了他一声夫君

他的眼睛一时间像是点亮了,直直的看着你,似是想说什么,你抓住他伸出的手,也不羞涩,看着他说道

“我都知道,你对我一辈子的承诺,都在那张婚书里写完了。”

叶问舟 ××(你)

愿结为夫妻,此生不渝。

END

评论(4)

热度(2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