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夏

没错我改名了。

『平安夜』

Ash

Todd

Larry Johson

sanity's fall

满足自己的脑洞,sal在监狱的这三年,Ash一定去看过他。

请食用愉快。

在Lise和爸爸在一起那一年的平安夜,sal头一次的有了非常温暖的感觉,他没有戴着义肢,在厨房门口吃着Lise亲手做的千层面。看着Larry在父亲装扮的圣诞树旁,拼命地压低嗓音,弹奏着电吉他,唱着乐调被改编的面目全非的圣诞歌。

Lise和父亲都坐在沙发上,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温暖的快乐的笑容。

他边听边笑,直到最后笑的手里的盘子颤颤巍巍都要掉下来。

啪铛!

铁制的盘子掉在了地上,哐啷啷得在地上饶了几个圈,最后无力的停了下来。他抬头看了看这个狭小的空间,才反应过来自己仍旧身处监狱。

冰冷而窄小的床板上自己的身体无法伸展只能整日蜷缩身体,缩在这样一个脏乱而又黑暗的角落里。

不过他刚刚好像真的闻到了千层面的味道,sal自嘲地笑了一声,这里是监狱,只有冷掉的食品和各种腐烂的臭味。

他轻轻地哼了歌,微弱的声音犹如蚊音一般,在这样的昏暗空间似有似无。

"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

new year."我们祝你圣诞快乐新年快乐。

空气都被冷凝住了,他像是一条养在玻璃缸里的鱼,像是Bob一样。他记得Bob最后死在鱼缸里,倒浮在混浊的水面上,双眼空洞,最后被Todd嫌弃地倒进马桶里,顺着水流被冲进了下水道。

"Good tidings we bring to you and your kin .

我们带给你和亲人好消息。

Larry放肆的甩动自己的长发,狂放的演奏着电吉他,即便有几个音符按错了他也硬接着往下唱,自己一点也不觉得别扭。那是sal第一次在大家面前如此地开怀大笑,Larry得意的拍着他的肩膀,对着Lise和父亲说 “兄弟,我希望我们能一直这么开心。"

"Oh, bring us some figgy puddings"给我们带

点布丁吧。

那天晚上sal和 Larry 都看见了,Gizmo自己爬上桌子有模有样地给自己撕了条火鸡腿,然后自顾自地叼着火鸡腿回了房间,还回头给了自己和 Larry一个大大的白眼。两人已经见怪不怪,互相耸肩都保守了这个秘密。

现在 Gizmo已经不知去向。

"We wont go until we got some"如果不给我们布丁我们不会离开,

"So bring some out here.所以就带点布丁来

这里吧。

突然地,牢门被打开,强烈的光亮刺痛了sal的眼睛。

“有人见你。” 他被人从床上拉扯而起,有些迟

钝地走在光亮的走廊里,直到见到玻璃对面的脸,在现实,在脑海里,在梦里,甚至在报纸上,他无法忘记的。

“嗨,Ash...好久不见。"

“sal!"对方焦急的看着他“你还好吗?"她语无伦次地看着sal“我申请了很多次,可是他们都不让我见你"

sal看着她手忙脚乱地样子,突然提出一句“下雪了吧。” Ash愣了一会,反倒冷静了下来,“是的,今天是平安夜。”

sal没有说话,他看着Ash,她的模样和三年前出事前一模一样,只是青肿的眼圈和消瘦的脸颊显得她疲惫不堪。

“我听说,你一直在帮助我寻求法律支援。”他只觉得喉咙有些疼涩“谢谢。”又接着问了一句

“Ben还好吗?”

“那个不懂轻重的家伙嚷着要和我解除关系,好像觉得还不够乱似的,"Ash故作轻松说着,她耸了耸肩“没关系的,你知道那家伙一向喜欢小题大做”

“可是你并没有回家,而是来看我,Ash"sal只觉得眼睛无比干涩,“你和家人闹翻了对吗?”他不自觉的抓紧了拳头。“因为我这个杀人犯。”

她着急的想要解释什么,看着sal的眼睛,却明白解释什么的都是徒劳。

看吧,他什么都知道,什么都不用掩饰。

“你不用内疚,我觉得我做的是对的,"Ash躲开他的视线,低头摆弄自己摘下的围巾,因为知道能来看望sal,她昨天并没有休息好,感觉有些疲累。

“你是我最重要的朋友....”

“放弃吧,Ash。”她感觉有什么东西狠狠扎进了心 “一切都是徒劳而已。”Ash攥紧了手里的围巾,猛地抬头看向sal,对方并不躲闪。没有表情的义肢下看不见的他的表情,眼神也没有任何的变化。

她只是一瞬间地感觉到了什么,紧接着委屈,内疚,不被别人理解通通涌了上来,拼命想找一个突破口,宣泄出来。Ash拼命忍住,这三年来的一切一切,困难的不像话,她四处为他寻求活下去的支援,他却让她放弃?!

“他们想让我死,我现在没有任何退路。你不需要觉得内疚。”

他语气不变的说出这样的话,却不想被任何人理解,不想被任何人所救,就和他们那次在树屋大吵一架一样。

她被气走,结果等来的确实 Larrys死亡尸体却不知所踪,sal杀人坐牢,Todd疯了的消息

她无比内疚,Ash一直觉得一定要为他做些什么,他却自顾自的拒绝了一切可以让他活着的可能。

她突然觉得有什么逐渐在模糊她的眼睛,鼻尖发酸的难受,喉咙酸疼的很 “我去看了Todd,他们却拦着不让我进去,连我给的东西也不能给他,医生说他的情况越来越差,”她不顾形象地趴在玻璃上,恳求地看着sal,眼前其实模糊一片,她只能模糊的看见他在玻璃上的影子"sal,拜托你,我真的希望帮到你。 Larry不在了,Todd也疯了,我绝对绝对不想不想再失去你了。拜托你.....”

“抱歉,小姐,时间到了。”

眼泪被她Ash硬生生地憋回去,她并不想在这里,在别人面前露出自己的丑态。

对方沉默半天,看着她调整好了自己的状态,便说道 “Larry有一盒CD,放在我后来和Todd的公寓里,你可以帮我看看还在吗,是他最喜欢的 sanity's fall的歌,有空去树屋放给他听吧。”

“什么?"Ash疑惑地再次抬头,却只看到sal被带走的背影。

再次回到冰冷的牢房里,sal抬起手摸了摸空气,刚刚接触到Ash才觉得自己是活着的,才感觉到一点点温暖,只是时间不长,那短暂的感觉即刻就离他而去。

没有一会牢房里又响起了那轻微的歌声,sal坐在冰冷的床板上,环抱着自己的双腿,闭上双眼,接着沉浸在回忆的温暖里。只是他的身体依旧被冰冷的空气包围地毫无知觉。

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

ew year.我们祝你圣诞快乐新年快乐。

Good tidings we bring to you and your kin.

我们带给你和亲人好消息。

We wish you a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

ew year.我们祝你圣诞快乐。

Oh, bring us some figgy puddings

给我们带点布丁吧

And bring it out here.

带到这里来吧。

【END】

 

评论(2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