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夏

没错我改名了。

第五片段

*冒盲!

*一篇小短文,一个关于昨晚的小灵感。

*库特先生说的故事即使是谎言,他也想被人需要。海伦娜小姐则是他需要,也是想被需要的人。

*请多一些人喜欢海伦娜和库特吧!他们的粮真的很少!


1.请您明白,我虽然是一个盲人,但是我并不是什么都看不见,这世界有什么我都很明白。

2.荒诞的故事中一个奇妙的世界,却依然觉得很有意思。

3.你只是一个沉溺在别人故事中的小人,你可以用故事躲避过往,
她摸了摸自己的眼镜,镜片之下的,是无法看清事物模样的混沌。
它却无时无刻不在提醒我,提醒我过去的伤痛。

4.我知道,他手足无措的放下手中的故事书,但是你知道我为什么会沉溺在故事中吗?
对方意外的沉默,静静的坐在椅子上,面前桌子上茶杯散发着香甜的气味,温柔微凉的秋风撩起她的棕色头发,
就像期待他故事的结局一样,等待他的回答。

6.被人需要。我所沉溺的,是为别人讲故事。
拜托,请您听我讲完这个故事吧。他的语气很诚恳。她沉默着,紧紧攥着的盲杖的手松了松,隐隐约约的能闻到书页上的油墨香,接着重重的点了点头。

7.“你说,会有治愈盲人眼睛的神奇泉水吗?”他愣了愣,今天的故事还没有开始。“我知道,”她歪了歪脖子,将头侧靠在椅子上,棕色的头发散开,她的视线直直看向窗外,就好似她真的能看到一样。“我只是,你知道的”她又将视线收了回来,看向他的方向。
“我也想需要一点虚幻的希望。”她的声音沙哑的毫无生机。

8.她捏了捏手中印制粗糙的车票,正在探路的盲杖发出咔哒咔哒的声音,人们的脚步声纷纷绕过她朝身后走去,她就像是一条孤舟在逆流中前行。

9.“我不害怕,”她看着他的方向,就可以确定他在那里,“那些地名,那些书中风景,那些善良而奇妙的人和事。库特先生,”她攥着盲杖的手心里已经出了汗。“你只愿在书中听闻吗?”她急切而又满怀希望的看着他在的方向,然而没有听到任何的回应,只有粗重的呼吸声。

10.叮当当
车已经开动了,她回想着故事的情节,“你从前行火车的窗口会看见有白色鸟儿跟着列车飞行,白色的精灵会跟随着你去目的地,你将会看见前所未有的风景。”她的眼前仍旧是一片漆黑,什么也看不见。耳边只有火车的前行的咔哒咔哒声。只是脑袋一热才会这样想到去旅行,她默默的整理了一下自己脖子上的蓝色丝巾,这是库特先生为她挑选的,这是天空的颜色,他当时语气很高兴,这是自由的象征。

11
“我可以自己坐在这里吗?”她点了点头,正想着是否要在下一站下车回去,却闻到了熟悉的淡淡的油墨香,“库特先生!?”她略带惊讶的问到,
“是我,海伦娜小姐”他坐在她的对面,“我很高兴和你赶上了同一辆车。”
“我想了很久,你说的对,我待在书中,在那个自欺欺人的世界待的太久了,我应该和你同行,”他在努力压抑自己兴奋的语气。
“这一次,是你我同行的故事”

12.手中的故事本全部都是空白页,他们的经历将会变成神奇的故事。一笔一划的认真描写下来,不论结果如何,我都会陪你一起前行。
即便双眼无法看见,可心里已经有了最为美好的风景。
这便是最真实的希望,不是空构的,不是虚妄的。

有没有所谓的治愈一切痛苦的神奇泉水其实并不重要,海伦娜心里想着,库特先生在旅途中仍旧不断的和她说着那些奇妙的故事。
那干枯的心上,咔擦的裂开了一道口子,一泉潺潺的流水慢慢划过,带给她心里的一路的鸟语花香,和所有从未见到过的风景。
她从未看见,就已经知晓了这世界神奇的所有。

END

评论(2)

热度(19)